郭晓然的腿

主粮琅琊的杂食文娘,软萌易撩。

邪教脑洞 【荣石&张启山】

  在关东地界上,荣家自上三代都算得上赫赫威名。

  我小时候是见过荣石的。父辈们携手参与反清革命,于荣家前堂设黄帝位,宰雏鸡,洒血于纸,抱拳而宣誓,和鸡血而饮烈酒。
  时间久远,我只记得荣石紧紧捂住我的眼睛,说,小孩子不要看。

  二十年的光阴,合着老大帝国沦亡的脚步,转瞬而过。
  他参过军,又经过商,再见到他时,他身上多了显眼的兵痞子味。就算是跟我借钱搬兵,也没有一丝落魄之意。
 
  “老子把家底全烧在抗日战场了,就问你一句,日本人想占咱关东老家,你打不打?”

  “打。”

  我半生的榜样,我半生的倾慕。你说要什么,我都给。

评论(6)

热度(7)